首页 > 关注民生

今年前4个月,威海口岸进口货物已减让税款160余万元

2023-05-2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今年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的第二年。5月22日,根据威海海关统计,在RCEP关税减让等政策赋能下,今年前4个月,威海口岸有货值2892.8万元的进口商品适用RCEP项下优惠税率,共计减让税款164.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14%和378%。

      作为当今覆盖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RCEP带来的关税减让等优惠为广大企业抓机遇、保订单、拓市场提供了极大助力。5月17日,一批自泰国进口的透析液过滤器在威海海关办结缴税通关手续。这批总计6000套的透析液过滤器由威高日机装(威海)透析机器有限公司申报进口,凭泰国签发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货物在国内通关时享受到减让税款6.2万元。

      原产地证书是企业货物享受关税减免的重要依据和凭证。“RCEP生效后,泰国原产的透析液过滤器在我国的进口关税税率由5%降为零关税!”该公司业务经理孙晶说,自去年协定实施至今,公司享受RCEP项下税款减让总计143万元。

      RCEP协定实施以来,威海海关联合商务、贸促等部门对辖区企业持续开展政策宣讲6次,建立主要享惠商品和重点企业清单,对与RCEP成员国有贸易往来的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靶向”指导,积极推动RCEP落地增效,加速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优质企业积极融入RCEP经济圈。

      “威海海关将持续协调解决影响企业享惠的问题和制约因素,落实落细多元化担保等便利措施,促进企业享惠RCEP等自贸协定,支持企业优化区域产业链、供应链,降低生产成本,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威海海关相关负责人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正 王文欣 通讯员 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