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3-05-2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5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重点内容和方法步骤,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闫剑波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谈谈调查研究》《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材料。会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领导干部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功。要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深入察实情、听民意、寻实策,更好为市委科学决策服务、为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服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基层上带好头,多到困难集中、矛盾突出的地方去,同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真正把情况摸全、摸实、摸透。要在成果转化上带好头,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通过调研切实提升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转变作风上带好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不搞扎堆调研、重复调研、多头调研,不断提高调研的实效性和科学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