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年威海好人榜

胡建英:每时每刻将群众挂念心中

2023-05-25 编辑: 于喆

胡建英,女,1971年8月生,中共党员,山东威海人,威海市临港区草庙子镇泉东村“两委”委员。

不畏艰险有担当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接镇党委通知后,胡建英第一时间告别家人回到工作岗位,作为“两委”中唯一的女干部,主动承担起疫情联络员的责任,与各小区长、网格员共同对村内所有外地返乡的人进行摸排并登记造册,掌握村内人员信息。同时,她和村干部、志愿者严守各个进村通道,登记进出村人员信息,连续三个月在寒冬中不分昼夜地值守,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发放各类防疫物资,以自己的责任担当构筑了一条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在此后历次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防涝防汛等突发事件的处理中,她也持续保持和发扬了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坚持冲锋在前,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不懈奋斗。

基层治理有方法

美丽乡村建设最难的就是起步阶段,由于村民的意识淡薄,认为农村就该有个农村样,人人报着要出工集体必须要出钱的态度,村内环境一直没有得到改善。2020年4月,泉东召开了信用建设大会,胡建英大胆提出将信用建设与美丽庭院、精致农家结合起来,妇联执委会每月初对村内环境卫生和美丽庭院进行检查,对每月卫生保持良好达到标准的户,给予2分信用积分的奖励,并上报镇妇联挂牌美丽庭院,对于卫生差并持续不整改的户扣除2分信用积分,督促村民自觉维护村内卫生。短短三个月时间,村里变化村民有目共睹,村里的志愿者多了、爱心服务多了、积极为集体出工出力的多了,美丽庭院清洁户、示范户都同时加信用分,争创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助人为乐有奉献

胡建英的邻里关系也非常的好,深得邻里的信任和尊重。她经常帮助村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也总是任劳任怨,不管是带老人去医院看病还是平日帮老人买点日用品,从不计算得失,私车当成公车跑,只要村民有需要。她心里时刻装着那些特殊群体,把她们当作亲人,无论平时工作多忙,她都要抽时间去看望那些低保户、孤寡老人。2021年泉东村响应镇党委号召要兴办老年爱心食堂,为村里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免费爱心午餐,胡建英主动提出担任“主厨”,并努力学习老年人喜欢的烹饪技法,胡建英的手艺也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老人们对她的手艺都赞不绝口。

胡建英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克己奉公,为泉东村的各项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泉东村老百姓脸上的笑容多了,房前屋后的环境好了,邻里乡亲也更加和睦了,她每时每刻将百姓放在心中,是当之无愧的优秀基层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