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羊亭镇:海王旋流器绿色环保装备制造项目下月开工 | 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㉑

2023-05-26 编辑: 宋倩

      

      5月25日上午,位于环翠区羊亭镇信河路北的海王旋流器绿色环保装备制造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企业正在抓紧进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6月份,这一省重大项目将正式开工建设。项目达产后,企业年产值将突破30亿元。

      作为曾经的镇办小厂,威海市海王旋流器如今成长为亚太地区最大的旋流器生产制造商,企业旋流分离技术设备广泛应用于矿山、煤炭、电力、环保等行业,产品出口到60多个国家和地区,矿山市场占有率列全球前3位。

      

羊亭镇召开现场协调会为企业解决梗阻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

      “新开工建设的绿色环保装备制造项目是2023年省重大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主要研发生产旋流器、分选机、智能专家系统、高端流体设备等绿色环保装备,产品突破多项‘卡脖子’技术。”海王旋流器总经理助理王世兰说,项目达产后,企业产能预计增加约50%,年产值将突破30亿元,将显著提升企业高效环保技术装备产品供给能力,助力企业牢牢占据行业龙头地位。

      为推动这一项目快速落地,环翠区、羊亭镇等部门工作人员化身“店小二”,组建海王项目手续办理专项小组,提前介入,为企业提供手续办理等全流程服务,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就在前不久,羊亭镇经发办主任丛泽鹏就联系国家电网工作人员召开现场协调会,为企业解决了施工临时用电问题。“不仅仅是海王旋流器,我们为辖区17个重点产业项目都量身制定了梗阻问题清单。”丛泽鹏说,羊亭镇已形成了完备的重点项目推进服务体系,通过驻场服务、走访调研等途径,实时接收企业反映的问题以及需要协调代办的手续业务,然后根据问题类型进行分流处置,讨论解决方案,确保及时化解项目梗阻问题。(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郭阳/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