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 | 威海洒水车精准避让非机动车,网友直呼:好暖!

2023-05-26 编辑: 宋倩

      

      最近,一段威海洒水车精准避让非机动车的视频,得到了网友的一众好评,大家直呼:被细节暖到了。

      原来,这辆洒水车一边行驶一边向道路洒水,但每次有电动车经过时,它都会刚刚好地避开。

      这种人性化作业,不仅体现了操作者的细心和专业水平,更呈现了一种暖暖的贴心!视频中洒水车的驾驶员,名叫刘利剑,是环翠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

      看到视频被发到网上,刘利剑直言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他说一直以来,单位都很注重培养环卫驾驶员“文明作业、服务群众”的意识。洒水作业主动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在人多车多路段把水车压力调低、水量调小,这都是他们工作中默认的“规矩”。

      视频在网上发布后,不少网友纷纷留言,为这一暖心举动点赞。

      有人说,一座城市的名片,都刻在点点滴滴的细节里。有人感慨,自己在威海生活多年,每天骑车,没被洒水车溅过一次水。还有人说,我们总是能在小事儿里感受到城市的精致、文明与温度。

      城市的环境整洁离不开环卫人员的辛勤付出,向刘利剑们致敬。感谢你们不仅让城市更加美丽,也让城市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