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来高新区“玫瑰大道”,共赴一场浪漫之约

2023-05-29 编辑: 宋倩

      初夏5月,“玫瑰大道”文化路高新区段玫瑰花竞相绽放,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把道路装扮得绚丽夺目,美不胜收。

      各色玫瑰花艳枝头,红的如火、粉的似霞、黄的像金,白的若雪,勾勒出一幅多姿多彩、美轮美奂的浪漫画卷,吸引不少市民游客打卡拍照,用镜头记录下美好时刻。

      “真的太美了,真是朵朵醉人,枝枝争艳,随手一拍便是风景,浪漫的味道令人心情也变得更加愉悦了。”5月23日上午,在玫瑰大道最西段,市民刘女士边赏花边拍照。

      有“花中皇后”之称的玫瑰由于其花色艳、花香幽、花型美、花量大、花期长,极具观赏性,一直以来深受人们的青睐与喜爱。眼下,花大秀美的树状玫瑰、花开如瀑的藤本玫瑰、花团锦簇的灌木玫瑰“一路生花”,一朵朵、一枝枝、一丛丛、一簇簇,优雅而高贵,热情而浓烈,让人目不暇接。无论是驾车路过,还是漫步其中,宛如人在“花中游”,尽情感受“路上的夏日浪漫”。

      “玫瑰大道”东起古寨东路与文化中路交叉口,西至世昌大道与文化西路交叉口,全长8.9公里,两侧行车隔离带和两边绿化带里现拥有藤本、树桩、灌木等各类玫瑰20余万株,形成了错落有致、层次分明、色彩缤纷的迷人花带,成为市区一条最长、最美、最浪漫的景观大道。

      据介绍,玫瑰一年两次盛花期,开得最艳丽、最炫目。第一次是从5月初开始一直开到6月中旬;第二次是从9月下旬开始一直延续到11月初。

      有种浪漫,叫一起走花路吧!近一段时间,“玫瑰大道”的玫瑰花迎来今年首轮“爆花”期。来吧,共赴一场浪漫的玫瑰之约,“玫”好时光,“瑰”在有你!(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