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打印机产业链越抻越长!高新区OA电子科技产业园新厂房年底前交付

2023-05-31 编辑: 徐栋波

  从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沿着和兴路一路向西,不远处就看到一片正在建设中的园区,这就是高新区OA电子科技产业园。5月30日,园区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各项施工作业。

  “高新区管委对整片区域进行一体化设计建设,计划打造一个现代化的OA电子科技产业园,致力于高端电子信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据现场施工方负责人介绍,项目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其中改造原有3万平方米的两栋厂房,再新建4栋共14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

  打开建设规划图纸,记者了解到,B1和B2是改建的原有两栋厂房,A1、A2、A3和B3是新建厂房。截至目前,A1和A2栋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砌体抹灰等工作;A3和B3两栋楼外装修已完成,正在进行卫生间贴砖、内墙刮腻子、楼梯贴理石等内部装修工作。新建的四栋厂房将于今年底前达到交付条件。

  园区最南面两栋成型楼房是B1和B2,其中B1栋楼主要用作宿舍和食堂,宿舍区域已在去年改造完成,共300多间房,预计容纳1000多人。食堂也已改造完成,后期将进行精装修。

  园区加快建设的同时,招商工作也在同步推进。据介绍,联想图像(山东)科技公司有意向入驻A1厂房。在已改造完的B2厂房中,菱江新材料有限公司、创瑞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已入驻,并完成厂房装修,目前已进入到设备调试安装阶段。

  菱江新材料和创瑞精密生产的产品与电子信息产业关联度高,也是打印机产业链中的环节。日前,两家公司的负责人到高新区考察时,被完善的打印机配套链及精准高效的服务深深吸引。

  “在完整的产业链中,我们推个小车就可以把产品运到合作伙伴那里。确定园区敲定厂房后,从去年底开始内部装修施工,整个过程省时、省力、更省心。”两家企业负责人表示,从前期一些证件办理,到厂房规划设计,都有高新区管委部门的工作人员代办。

  据高新区招商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还有一些半导体装备类项目有意向入驻,正在商谈中,新招引的项目都有较高的技术水平,有市场、有客户渠道,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和丰富打印机产业链条。项目全部达产后,打印机产业链配套将更齐全、生产能力将更强劲。(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谢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