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港区

威海临港实验学校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2023-05-31 编辑: 刘晓佳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涵养,近日,威海临港实验学校开展了以“仁爱通慧 春风化雨”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开展“规范执教 失范惩处”师德警示教育

      会上,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学习,警示教育全体教师严守纪律规矩,严于修身律己,时刻坚守师德红线,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砥砺前行,以匠心致初心,以初心致未来,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坚守师德初心,坚固道德防线

      会上,全体教师重温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确保全体教职员工都明确教师惩戒相关内容,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底线意识,自觉坚固思想道德的防线,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维护教师职业的良好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一份誓词,一份责任!全体教师庄严宣誓,誓言有声,育人无形,铿锵有力的声音蕴含着深厚的职责,体现了教师恪守师德,坚守底线,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决心。

      本次师德培训活动让全体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同时坚定了全体教职工的教育初心和理想信念,激励全体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修养和专业素养,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引领全体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通讯员 宫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