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这就是威海!

2023-06-01 编辑: 徐栋波

  威海市,一座年轻又充满活力的城市,地处胶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拥有“山在城中,城在海中”的独特地理环境,像一幅妙然天成的山水画。山海为画布、四季为画笔、历史为色盘、人文为精神,描绘出一座精致幸福之城。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不同的人喜欢不同的景色,每个人热爱威海的原因也各不相同,你眼中的威海是什么样子?你喜欢威海哪些景色?快来参加“我如此热爱威海”外语短视频大赛,让更多人了解威海的精致、幸福,展示威海迷人风光。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

  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

  中共威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威海市教育局

  威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主办单位

  威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

  威海市翻译协会

  承办单位

  威海报讯融媒体有限公司

  赛程安排

  1.截止日期

  2023年6月30日24时前,逾期不受理。

  2.作品评审

  本次活动分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次进行。

  3.结果公布

  评选结果将通过威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Hi威海新闻客户端等媒体平台进行公示。

  4.研学之旅

  择机组织获奖人员赴山东省外事教育基地等外事参访点实地学习。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提供外事翻译实践机会,选拔部分获奖人员参与威海重要外事活动的翻译服务保障工作。

  参赛对象

  威海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威高校、中小学及社会外语爱好者,不限语种,按照年龄分为青少年组(18周岁以下)和成人组(18周岁及以上)。

  针对在威外籍友好人士单设外国友人组,不限国籍和年龄。

  投稿要求

  1.参赛作品横屏拍摄,时长2—3分钟,格式为MP4或MOV,画质清晰、声画统一,全程外语录制并配中外文字幕,分辨率不低于1080p,需现场录制、个人出镜时长不低于一半、避免出现过多剪辑处理,视频大小不超过300M。

  2.参赛作品要围绕“我如此热爱威海”的活动主题,突出威海地方特色,展示威海的自然风光、城市建设、人文历史等,表达对威海的真情实感,让世界了解威海,感受“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城市魅力,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来威、融威、爱威。

  3.作品要画面美观、内容积极向上,不涉及宗教、政治外交等敏感话题,无违反国家法律、社会道德、公序良俗等内容。视频中如出现违法、搞怪等与大赛无关内容的,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作品须为原创,其中如使用其他作品元素,需取得原作者同意并注明来源。主办方不承担包括肖像权、隐私权、名誉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和追回奖项的权利。

  奖项设置

  1.各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2.根据各单位组织发动和参赛成绩等,设立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主办方拥有参赛作品的版权使用权,在征求作者同意后有权对作品进行调整,可通过任何宣传渠道对作品进行推广和传播。

  奖项设置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投稿方式

  即日起至6月30日24时,请参赛者将参赛作品和报名表发送至电子邮箱rongmeiti01@163.com,视频命名为“视频名称+姓名+语种”。

  投稿截止时间以邮件送达时间为准。

(扫描二维码下载“我如此热爱威海”外语短视频大赛信息登记及作品原创承诺书)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由主办方所有。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梁美娜/文 荣慧/设计 宫举卫 刘彬 威海市文旅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