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市介绍常态化扫黑除恶成效

2023-06-01 编辑: 徐栋波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赵树一)5月31日,市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在《反有组织犯罪法》正式施行一周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深入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不断健全完善机制,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去年以来,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25起、处理2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有力遏制了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势头,相关工作经验被省委政法委推广。

  市纪委监委、市政法各单位结合案件办理中的经验做法,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大家谈”等交流活动,在学校、企业、社区开展现场普法与答疑活动;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月、“基层民警进社区”等主题宣传活动,全市累计开展宣传讲座1000余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余万份,悬挂宣传横幅4000余条,制作转发各类宣传视频360余个,营造了扫黑除恶斗争浓厚氛围。

  接下来,市扫黑办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进一步树牢长期作战思想,做好啃“硬骨头”准备,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和“保护伞”问题的高压严打态势,推动全市扫黑除恶斗争不断走深走实。(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