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港区

临港区蔄山镇西道头村党支部携手爱心人士为留守、困难儿童送关爱

2023-06-01 编辑: 岳潇

      为充分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进一步营造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6月1日,临港区蔄山镇西道头村党支部携手威海市老年体协合唱团,开展“牵手暖童心 筑梦向未来”困难儿童结对帮扶活动。爱心人士为困难儿童送去祝福和文化用品等,切实提升孩子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认真落实“心系乡村·结对帮扶”,助力困难儿童健康成长活动,临港区蔄山镇西道头村党支部与威海市老年体协合唱团共同商议下,开展了以“心系乡村·情暖六一”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老年朋友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给村里的部分留守困境儿童捐赠了书包等学习用品,为孩子们带去物资上的关怀,同时也带去精神上的慰藉,把社会各方的温暖送到孩子们的心坎上。

      在活动中,爱心人士不断鼓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自强不息,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魄健康、阳光开朗的好少年,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第一书记郭明利表示,少年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希望受到帮扶的孩子们珍惜生活、热爱劳动、好好学习、懂得感恩,树立远大抱负,培育高尚情操,自信自立自强,把困难当成磨炼,努力成长为一个积极向上,勇敢善良的人,争取早日回馈社会、报效国家。今后也会与村党支部成员及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带着感情和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着力解决留守儿童在生活、监护、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落实帮扶举措,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共同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带去心灵的关怀和成长的指引,让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共度幸福快乐童年。(来源:临港区蔄山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