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日产30余万瓶,喜盈门高端饮料及数字化智能仓储中心项目年底投产 | 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㉖

2023-06-02 编辑: 宋倩

      

      6月1日上午9时许,环翠区桥头镇喜盈门乳品智能化生产园南侧区域,喜盈门高端饮料及数字化智能仓储中心项目现场举行“上梁”仪式。

      随着钢梁缓缓起吊,并稳稳安装就位,项目进入新的施工阶段。“我们将开展地上建筑主体工程施工,预计10月份完工,12月初投产。”项目施工负责人钟久阳说。

      喜盈门高端饮料及数字化智能仓储中心项目是威海喜盈门乳品有限公司探索新赛道的一次尝试。项目总建筑面积2.43万平方米,将建设4栋厂房,打造智能车间及数字化仓储中心,投产后将新上线2条高端饮料生产线,生产新产品养味清凉醍醐饮料。在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情况下,可日产30余万瓶,年产值达5亿元。

      去年,喜盈门研发中心研制出一款乳酸菌气泡水——养味清凉醍醐饮料,经过中试,成功量产,并在今年全国春季糖酒会首次对外发布。这款饮料在生产工艺和产品品类上填补了国内空白,受到市场青睐。随着“养味”品牌市场知名度不断提升和产品品系日益增加,现有生产能力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为此,喜盈门决定推进该项目建设。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的顺利推进得益于桥头镇政府的精准服务。据介绍,分包干部定期到项目现场调研问需,在办理施工规划许可时,分包干部帮忙主动联系有关部门,在最短时间内办理完成,压缩了两到三个月的办理时长。

      今年以来,桥头镇聚集为企服务,借力桥头镇商会纽带作用,积极开展送政策上门、走访“问诊”活动,坚持月度走访、季度座谈、半年观摩,及时解决企业在技术引进、人才引进、土地使用、项目建设等方面问题。同时完善项目手续全程代办和一对一专班服务机制,协助上级主管部门落实“拿地即开工”,畅通项目落地建设渠道。(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正 刘凌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