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6-1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6月9日,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交流外出学习考察体会,安排2023年度考核工作,研究部署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市委书记闫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孔凡萍、高旭光、刘树军等出席。

    会上,部分市领导和区市、部门、企业负责人围绕外出学习考察、重点工作推进等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外出学习考察,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和努力方向,下一步将认真吸收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标先进,加压奋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市级重点工作考核方案,并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闫剑波指出,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深入研究考核方案,熟悉掌握考核要求,以更加精准高效的措施,全力推动考核争先进位。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力攻坚,坚决补齐短板弱项,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努力打造更多创新亮点。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沟通对接,确保各领域工作与上级要求目标一致、同频共振。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和大局意识,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结果运用,能者上、庸者下,让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努力营造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浓厚氛围。

    闫剑波强调,当前全市大抓经济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了稳步增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锚定精致城市建设、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和融入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目标不动摇,坚决扛牢稳增长政治责任,上下同心形成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要认真学习先进地区超前谋划、聚焦聚力、专业专注、自主创新、平台赋能等经验做法,牢固树立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更大突破。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深化企业大走访,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做好要素保障,引导企业加快推进智改数转、增资扩产,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抓好已有项目开工落地,做好新项目谋划储备。要狠抓招商引资不放松,争取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多措并举促消费稳外贸,推动大宗商品消费稳增长,努力在外资外贸方面为全省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快推进“十四五”中期评估、绿色金融改革创新、预制菜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确保早日见到实效。

    闫剑波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备汛、耕地保护、社会稳定、渔船管控与海上安全、重点河流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坚决守住高质量发展的红线底线。要抓紧抓实“三夏”生产、“两城”创建、暑期旅游市场高峰应对、重大活动组织等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持续抓好作风和廉政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制度建设堵塞风险漏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