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志愿服务为端午文明旅游“加分”

2023-06-2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端午小长假,记者走访获悉,我市各级各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获得游客点赞,营造出文明出游新风尚。

      “您好,请在划定的停车区域规范停放车辆。”6月24日一大早,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涝台派出所民警来到火炬八街,依托刚建立不久的千里山海平安游联勤工作站,与涉旅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加强对这里及其周边地区巡逻防范力度,及时调解涉旅纠纷、疏导人流车辆、开展文明旅游宣传。

      据了解,首批千里山海平安游联勤工作站自“五一”启动以来,在维持主要景区秩序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假期里,各联勤工作站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景区、涉海区域等的巡逻力度,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有力维护良好的假日市场环境。

      各星级饭店在持续开展以“减少宴会菜品数量、减少菜品份量,提升菜品质量、提升餐饮服务质量”为内容的“双减双升”活动基础上,倡导游客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我们通过张贴海报、摆放提示牌、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营造节约用餐浓厚氛围。同时,引导消费者‘按需点菜、少量多样’,让打包、光盘成为新风尚。”威海卫大厦工作人员说,他们还为客人提供管家服务,主动介绍威海文旅资源,为游客推荐威海特产、伴手礼等,让每位来威游客都享受到宾至如归的舒适体验。

      走进各大景区,身披红绶带的志愿者随处可见。华夏城景区组织志愿者积极为游客提供道路指引、景点咨询、温馨提示等信息服务,安排医护人员不间断巡逻,第一时间为有需求的游客提供医疗救助。

      “这个假期,无论是在入住的酒店,还是景区、网红打卡地,我都看到了热情的志愿者,他们为我提供了特别多的帮助,真的特别温暖。”河北游客刘静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徐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