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国际比拼!威海学子戚朗瑞勇夺信息学奥赛金牌

2023-09-04 编辑: 宋倩

      8月28日至9月1日,第35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在匈牙利举行,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约360名选手参赛。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04级高三钱学森一班学生戚朗瑞以422分位列世界第6名,获得金牌。这是我市中学生在国际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上赢得的首枚金牌,也是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自1989年开赛以来山东省获得的第2枚金牌。

      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是面向全世界中学生编程最顶级比赛,自1989年起,已成功举办35届,每年在不同的国家举行,每个国家选派4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从各国国内相应计算机竞赛中选拔。戚朗瑞就是代表中国参加本次比赛的4位选手之一。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威海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成效,戚朗瑞即将于9月份赴清华大学攻读计算机预科。

      戚朗瑞是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缩影。威海实验高中秉承“养正融新”教育理念,始终致力于拔尖人才的早期培养,尊重学生的禀赋、兴趣和特长,为他们的全面发展和特长发展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个性化课程,通过成立奥赛中心,引进金牌教练,助力对竞赛感兴趣、有创新思维能力的优秀学子,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跨入高等学府深造。学校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奥林匹克联赛山东赛区金牌学校,省赛成绩连续两年排名全省前十,信息奥赛团队学生连续两年入选山东省代表队,参加全国决赛并荣获金银牌。

      聚焦高中阶段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点,威海市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好建强教师队伍,丰富学生成长发展渠道。以学科基地和特色高中建设为突破口,系统整合课程建设、师资队伍、课题研究等资源优势,为广大学子提供优质良好的教育环境。目前,全市共有普通高中18所,其中省级特色高中3所、省级学科基地6个、市级特色高中6所、市级学科基地11个,涵盖人文、科学、技术、艺体等多种类别,推动普通高中教育异彩纷呈,由标准化、规范化向高质量、有特色持续迈进、稳步发展。(来源:威海教育 威海实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