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门源山海情 | 威海职专与门源职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交流活动

2023-09-20 编辑: 宋倩

      

      为夯实心理健康教育基础,护航学生健康成长,引导学生以良好心态顺利开启新学期生活,9月7日,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心理教师蔡宪娇为门源县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蔡宪娇以“从积极心理学的视角看如何提升信心和意义感”为题,围绕“衡量自信的方法”“如何提升自我效能感”和“如何提升个人价值意义感”三个方面,用心理学知识结合真实案例,通过视频展示等方式,专业且直观地开展健康教育讲座。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旨在引导学生认识到信心的重要性,学习有效提升自我效能感的具体方法,启发学生思考如何找到人生意义、增强人生意义感,为2023级新生开启积极、健康、自信的中职生活做好心理铺垫。

      2018年,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与青海省门源县职业技术学校建立帮扶合作关系,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威海+门源”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依据结对帮扶工作方案,两校将进一步夯实心理健康教育基础,建立常态长效的合作教育机制,结合学生健康成长实际需求,适时组织开展不同专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实现鲁青两地学生同在蓝天下、携手共成长。(来源:威海门源山海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