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反诈宣传进校园 筑牢师生防诈“安全墙”

2023-09-22 编辑: 宋倩

      9月21日,中国银行威海文登支行与中国人民银行文登支行、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反诈中心、威海市文登技师学院三方联动开展反诈防骗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增强在校学生法治观念,提高防骗、识骗、拒骗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向校园渗透,护航开学季筑牢校园防诈安全墙。

      活动以“普及防诈知识,共建绿色校园”为主题,通过防诈反诈知识讲座、主题情景剧、现场互动以及有奖问答等方式展开。

      反诈课堂上,反诈中心民警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普及了常见诈骗手段。用真实案例,以案讲法、以案学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防诈“免疫力”。

      中行文登支行的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表现形式,通过“断、舍、离”—斩断电信网络诈骗伸向校园的黑手为主题,提醒大家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守护自身财产安全,为学生们送上了开学防诈骗指南,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屏障。

      同时,文登技师学院的同学们排演的情景剧《“断卡风云”之校园兼职》,真实演绎在校学生是怎样一步步陷入兼职诈骗陷阱,告诫同学们切莫为了“蝇头小利”触碰法律红线,成为电诈分子的帮凶。

      活动还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大家精神饱满、踊跃答题,一次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反诈知识问答达到了“以问促学、以学促行、学思践悟”的良好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将反诈、识诈知识牢记在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面对诱惑勇敢说“不”。

      此次活动参与人数900余人,宣传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中国银行威海文登支行自“断卡行动”以来,通过组建反诈队伍、开展现场宣传、举办反诈讲座等多种形式,持续向在校学生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合规用卡等金融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学生群体的防诈意识和识骗能力,引导其远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通讯员 刘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