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商银行威海分行信贷支持远洋渔船升级改造 助力民营企业挺进深蓝

2023-09-25 编辑: 宋倩

      近日,靖海集团有限公司两艘新建造的灯光围网渔船在沙窝岛中心渔港拔锚起航,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开赴印度洋渔场从事捕捞生产。这是该公司更新改造17艘灯光围网渔船中的首批启航渔船,其中,工商银行威海分行的项目贷款支持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靖海集团成立于1978年,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远洋捕捞是企业核心产业之一,捕捞规模、产量、效益等指标均居山东省同行业首位。为加快推进老旧渔船更新改造,优化生产布局,公司计划对17艘远洋渔船进行升级改造,由于建设成本较高,公司存在一定的资金缺口。今年1月,工商银行威海分行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快速为公司发放设备购置贷款6000万元,有效支持了公司完成首批两艘灯光围网渔船升级改造,助力提升渔业设施设备现代化水平、提高渔业综合生产能力。本月,公司再次就该项目从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办理项目提款1670万元。同时,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将根据公司需求提供资金支持,为公司继续完成剩余渔船改造工作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

      近年来,工商银行威海分行持续健全“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努力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大力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便捷度,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营造更好的金融环境。截至8月末,工商银行威海分行民营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18.3亿元,增幅22%。(来源:工商银行威海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