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经开区泊于镇开展“智慧式+普惠式”养老模式

2023-10-09 编辑: 宋倩

      

      走进经开区泊于镇龙山湖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指挥中心的监控大屏上实时显现着整个社区的老年人口数量、年龄分布、服务类型、服务内容等信息。屏幕上闪动着的小绿点,就是老人们当天预约的上门服务,有订餐、保洁等,每单服务完成后,屏幕上的点就会变成红色。

      泊于镇创新养老服务模式,打造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把辖区内老年人基本信息录入大数据库,对老年人各项数据进行多维度的统计分析和可视化呈现。同时,为有需求的老年人配发智能手环、安装无接触生命体征设备,通过智能终端和“室内定位系统”技术,远程监测老人的身体状况等,为老人提供15分钟快速救援和基础生活等服务。老年人还可以主动通过政务养老热线或移动设备终端联系指挥中心,表达自己的需求。

      打太极、练习书法、剪纸、唱歌、跳舞………社区的老年人们如今已经习惯了来龙山湖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做理疗和参加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不方便出门的老年人们在家也能够享受到普惠性价格的养老服务、医疗服务。老年人们在大屏签到打卡积分,还能兑换服务和日用品。

      泊于镇通过“智慧式+普惠式”的养老模式,以家庭为核心、社区为依托、智慧化为手段、专业化服务为支撑,为老人提供养老、陪护、康复、养生等亲情化的一站式服务,使老人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