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海时评

山海时评丨走基层路,咏新时代

2023-10-12 编辑: 宋倩

干部有担当是一个国家兴盛不衰的希望所在,也是一个国家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基础。现在我们正斗志昂扬地走在全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上,新征程是充满希望的,也是充满荆棘与坎坷的。广大基层干部责任重大,要把握当下,做新时代的歌咏者,争当领唱人。

学思巧积累,实现基层干部真创新。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保持初心,持续加强理论学习。青年时期是学习知识的黄金阶段,只有不断积累,才能积蓄更多力量和能量,有深厚的底蕴和扎实的理论基础才能在实践过程中事半功倍。为人民服务,要人民满意,不是喊口号喊出来的,要用心思考,深入学习,加强学思的联系,在学的过程中积极践行,在践行的过程中积极思考,查漏补缺,不断提升自己为民服务的能力和基层服务的态度。

脚踏真实地,热心从事基层工作。作为基层干部,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都要大胆向前。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焦裕禄、胶鞋书记庞启渊、将生命和青春奉献给扶贫事业的黄文秀,他们无不是扎根基层、脚踏实地,最终成就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基层干部不仅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更要迈开腿走出去,走出舒适圈,走出办公室,走进家门,走进老百姓的心槛,放下架子,弯下腰,多坐坐老百姓的炕沿,多和老百姓话话家常,为老百姓办实事,对老百姓说实话。

戒骄加戒躁,凿掉骄躁沉得下心。基层的工作点多线长,但是基层的广阔天地可以让干部们大展身手、肆意挥洒。我们要做到的就是把基层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不仅身在基层,更要心在基层。利用季度走访切实对每家每户做到心中有数,扎实解决百姓疑问,为百姓做实事、谋实利,一点一滴融入到基层生活中去。要有坚如磐石、只争朝夕的坚韧信念,闯关夺隘、披荆斩棘的顽强斗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冲天干劲,以平凡的姿态去书写基层别样人生。

基层工作纷繁复杂,作为新一代的年轻干部既要有永不言弃的精神,更要有踏实肯干的毅力,将基层工作干好干牢,在时代洪流中留下自己别样的印记。(作者:乳山市冯家镇政府 丛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