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进入城市书房需要携带什么证件?市文化和旅游局现场答疑

2023-10-1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0月17日,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毕耀文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区市、业务部门负责人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倾听市民诉求并为市民解答疑问。

现场,毕耀文等负责同志接听市民来电,解答市民关于文化、旅游事业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对现场无法立刻解决的事项均记录形成工单,并按照12345热线工作流程办理。

现场接听结束后,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并将当天受理的问题和12345热线中心梳理的28件难点问题进行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

这些发生在身边的问题,有了权威解答:

1.进入城市书房需要刷身份证吗?

需要

市民:威海的城市书房需要刷身份证才能进入吗?还有其他进入方式吗?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根据《威海市城市书房服务规范》,城市书房需配备门禁系统,门禁系统可保障城市书房内设施安全、书籍不丢失,有利于为读者创造舒适的阅读环境。读者可凭威海市图书馆借阅证、市民卡、身份证中任一有效证件进入城市书房,自助阅览、借还图书等,若读者未携带有关证件,可联系书房工作人员,做好登记或出示电子证件,由工作人员指引进入书房。

2.威海市群众艺术馆公益培训课程如何报名?

公众号线上报名实名参与

市民:威海市群众艺术馆公益培训如何报名参与?培训课程都有哪些?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市群众艺术馆培训、演出、观影信息发布都是通过公众号“威海市群众艺术馆”进行,所有培训报名、演出、观影均为线上申请,为了保证公平公正,避免浪费公共资源,要求申请人员进入公众号实名认证后,方可进行申请。

艺术馆群星大讲堂2023秋季公益培训共开设96个班级,课程涵盖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戏曲、戏剧、摄影、文学、健身等门类,由于所有课程均在室内开展,目前教室均已满负荷运转,为了保证教学正常开展,将科学安排上课人数,报名满额后,将不再接受新的报名。

3.张村镇有几处城市书房?

1处城市书房、1处乡村书房、9处图书馆基层服务点均可进行阅读

市民:张村镇有几处城市书房?还有哪些地方可以让学生进行阅读?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环翠区张村镇已有城市书房1处,位于张村镇体育公园北侧;魏桥社区建设乡村书房1处,面积350平方米,新增图书7000册,乡村书房一楼打造“儿童生活馆”,二楼按照城市书房的标准打造成年人阅读区,可满足辖区不同年龄段居民的阅读需求;张村镇还在9个社区建成图书馆基层服务点,分别为华锦、永兴园、滨海明珠、怡沁园、魏桥、峰西、新柳、莱海、嘉祥社区,基层服务点均配备自助借还设备和图书馆图书,基本覆盖了张村镇居民区,居民可以就近阅读和学习。

4.威海市群众艺术馆能否固定每天开放的出入口?

灵活开放出入口,是为防止群众进入场馆绕圈

市民: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有多个出入口,每天开放的出入口不固定,导致市民进出不便,能否固定每天开放的出入口?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由于群众艺术馆的舞台演出活动在海洋剧场进行,必须走南门经过检票区域进入剧场观演,其他活动区域则设在场馆北侧,故其他活动需走北门,此设计也是为了避免群众进入场馆绕圈而找不到目的地。(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董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