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130家威海企业掘金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

2023-10-2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第134届广交会于10月15日至11月4日在广州分三期举办。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连日来,我市组织130家威海企业南下,将分三批参加活动。截至10月19日广交会一期结束,已有威达工具、康派斯房车等企业斩获新订单。

      广交会素有“中国第一展”美誉,被业内人士视为中国外贸“晴雨表”。本届广交会更是自第104届改革以来组展优化调整力度最大的一届,规模再创新高。特别是进口参展企业中,来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占比达到60%,为与会企业带来新的商机。

      对这些新变化,参展企业的感知最为敏锐。“我们连续多年参加展会,这次是接待来访客户最多的一次,明显感受来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大幅增加,来访客户质量也有所提高。”威达工具展位负责人江本兰说。

      作为广交会的“老朋友”,威达工具本次带来钻夹头、TCT锯片、粉末冶金、精密铸造、电子产品等“看家宝”,展会位置换到了更接近中心、客流量更多的B区。“这几天,我们接待了200多家企业,达成10个合作意向,其中包括2个‘一带一路’国家订单。”江本兰说。

      作为我市房车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龙头企业,康派斯房车首次获得广交会品牌展位,带来了面向国内市场的阿洛斯自驾式房车和主要用于出口的Conqueror(off-road)拖挂式房车。“目前,我们已洽谈138家企业,其中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占比30%。很多采购商现场体验后,都对我们的产品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展位负责人李龙龙介绍,仅开展当天,企业就收到5个不同国家采购商的意向订单。

      “本届广交会,我市线下参展企业130家,展位251个,展位数量创历史新高,涉及建筑及装饰材料、餐厨用品、玩具、家用纺织品、男女装等26个展区。”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帮助企业“出海”,我市组织工作人员现场解读政策,助力企业开拓市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 陈思雨 通讯员 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