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高区3家企业获批市级项目奖励资金,突破“关键共性技术”

2023-10-2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近日,市工信局发布2023年市级支持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专项资金支持项目(企业)名单,高区企业山东威瑞外科医用制品有限公司、山东华菱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金猴集团威海鞋业有限公司上榜,获批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项目奖励资金共138万元。

      围绕产业创新发展需求,这些企业不断进行原创性科技攻关,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并实现突破,让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

      山东威瑞外科医用制品有限公司创新研发微创吻合器吻合钉成型技术,提高吻合口强度,减少患者术后恢复时间,特有的创新成钉技术可大大降低器械击发力,使器械操作更加人性化。企业积极将研发成果进行转化,目前已成为国内300多家大型三甲医院外科腔镜手术器械供应商,打破了国外“巨头”垄断,填补了国内3D空间交错立体成钉技术应用的空白。

      制帮、注塑、胶粘……在金猴集团加工车间里,新式作战靴源源不断走下生产线。外表看起来普通的“大黄靴”,实际历经了150多道工艺。金猴集团通过创新不断提高作战靴抗撞击、抗刺穿性能,增强对脚踝的保护功能,突破了皮革制品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加强科技成果向产业化转化,推动我国皮革制品行业技术升级。

      作为国内首家自行研发倒装焊工艺的热敏打印头厂商,山东华菱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工艺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推动行业技术升级、实现国产替代,高区企业正把突破“关键共性技术”作为“关键词”。高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鼓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积极创建“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等研发机构,争创国家和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并引导企业加强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继续聚力攻克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和“卡脖子”技术。(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于淑仪 文/图 通讯员 徐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