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海时评

山海时评 | 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2023-10-20 编辑: 徐栋波

  新时代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时代挑战和使命。广大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脚踏实地、真学实干,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勇挑重担、再立新功。

  有理想、有信念,立鸿鹄志。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的新时代青年。要把自己的小我,同祖国、民族的大我融合起来,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时代的发展结合起来,树立为家乡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做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创业奋斗中绽放光芒。

  勤学习、长才干,练真本领。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当前,我们正处于信息化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新思想、新事物、新情况层出不穷。大家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要牢牢抓住人生学习的黄金时期,珍惜青春、不负韶华,扎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丰富学识、增长见识,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争做学习型青年、学习型干部、学习型企业家。

  善创新、敢创造,做奋斗者。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青年人要珍惜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保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各项实践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作者:文登区环山街道办事处 黄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