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城市书房、市博物馆等场所何时开放?持市无偿献血荣誉卡可免费游览哪些景点?权威答复来了!

2023-10-24 编辑: 宋倩

城市书房必须要刷身份证才能进入吗?进入网吧为何一定要下载“文旅通”……近日,市民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咨询了解的关于文化工作、旅游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市文化和旅游局给予了详细解答。

市群众艺术馆公益培训课程如何报名?

登录微信公众号实名认证后线上报名

市民:威海市群众艺术馆公益培训如何报名参与,培训课程有哪些?

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市群众艺术馆培训、演出、观影信息发布都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威海市群众艺术馆”进行,所有培训报名、演出、观影均为线上申请,为了保证公平公正,避免浪费公共资源,要求申请人员进入公众号实名认证后,方可进行申请。

艺术馆群星大讲堂2023秋季公益培训共开设96个班级,课程涵盖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戏曲、戏剧、摄影、文学、健身等门类,由于所有课程均在室内开展,目前教室均已满负荷运转,为了保证教学正常开展,将科学安排上课人数,报名满额后,将不再接受新的报名。

城市书房必须要刷身份证才能进入吗?

若未携带证件,可联系工作人员做好登记或出示电子证件

市民:请问进入城市书房必须要刷身份证吗?

市文化和旅游局:根据《威海市城市书房服务规范》,城市书房需配备门禁系统,可以保障城市书房内设施安全、书籍不丢失,有利于为读者创造舒适的阅读环境。读者进入城市书房需刷身份证、市民卡或借阅证打开门禁,若读者未携带有关证件,可联系书房工作人员,做好登记或出示电子证件,由工作人员指引进入书房。

威海市博物馆每周何时开放?

周二至周日开放

市民:请问威海市博物馆每周何时开放?

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市博物馆位于环翠区即墨路2A文化艺术中心3楼。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6:30),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个人参观不需预约,凭身份证登记后免费入馆,团体观众需提前2天—3天预约。

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每周何时开放?

周二至周日开放

市民:请问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每周何时开放?

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群众艺术馆每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至19时。如晚上有演出,市民需凭票进入海洋剧场观看,但不能在馆内逗留参观。

威海市图书馆每周何时开放?

周二至周日开放

市民:威海市图书馆每周何时开放?

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市图书馆主馆开放时间为:10月至次年3月,每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7:30);4月至9月,每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8:30)。夜间自习室自主馆闭馆后开放至每天20时30分;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全天候开放。

威海一战华工纪念馆每周何时开放?

每周二至周日开放

市民:请问威海一战华工纪念馆每周何时开放?

市文化和旅游局: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淡季8:30—17:00;旺季8:30—20:00),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个人参观不需预约,凭身份证登记后免费入馆,团体观众需提前2—3天预约。

进入网吧为何一定要下载“文旅通”?

杜绝未成年人上网,提高网络技术监控水平

市民:进入网吧为什么非要下载“文旅通”?

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实名身份认证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进入网吧人员必须下载“文旅通”App手机软件,其目的是通过手机扫码取代手动纸质登记上网人员的繁琐,杜绝未成年人上网,提高网络技术监控水平,为网吧创造一个文明良好环境。

持威海市无偿献血荣誉卡可免费游览景点有哪些?

刘公岛、那香海等多处景区可免费游览

市民:请问持威海市无偿献血荣誉卡可免费游览的景点有哪些?

市文化和旅游局:持威海市无偿献血荣誉卡可免费游览景区,由威海血站公布,建议通过“威海献血”微信公众号查询。经了解,我市目前持卡免费游览的景区包括刘公岛景区、那香海景区、仙姑顶景区、林海湾景区、康博尔海洋健康博览园景区、海螺湾休闲驿区、毛泽东像章博物馆、威海山泰生态园、栗景新天地、成山森林公园、荣成樱花湖体育公园、荣成博物馆、文山公园、华夏城、威高海洋馆、乳山福如东海文化园。(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仲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