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6家企业和2个项目入选第八届“山东慈善奖”

2023-10-2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印发《关于表彰第八届“山东慈善奖”获得者的决定》,对2020年10月至2022年12月期间在全省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予以表彰,授予100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慈善项目第八届“山东慈善奖”。在表彰名单中,威海6家企业、2个项目入选。

      在第八届“山东慈善奖”表彰名单中,我市成山集团有限公司、迪尚集团有限公司、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猴集团有限公司、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威高集团有限公司6家企业荣获“捐赠企业奖”,南海爱心支教助学项目(威海南海爱心基金会)、“威助你·爱汇海”慈善助医项目(威海市慈善总会)2个项目荣获“慈善项目奖”。

      “山东慈善奖”是全省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自2009年设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八届评选表彰活动,累计表彰701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爱心企业和慈善项目,有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人向上向善,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推动山东新时代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共同富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贡献更多慈善力量。

      近年来,我市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众多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利用慈善捐赠、慈善基金、慈善项目等途径和形式,积极参与到全市的慈善事业中去,营造了崇德向善的慈善氛围。目前,全市各级慈善组织累计募集慈善款物19.96亿元,支出款物18.01亿元,广泛开展了助医、助学、助老、助困、助残、赈灾六大系列慈善救助活动,救助困难群众113.97万人次,慈善事业已成为我市社会保障体系的有力补充。(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大伟 实习记者 殷玉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