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19家企业上榜省创业投资备投企业名单

2023-10-2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2023年山东省“创业投资明星备投企业名单”和“创业投资优秀备投企业名单”。山东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威高血液净化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明星备投企业名单”,艾迪科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入选“优秀备投企业名单”。

      近年来,创业投资向我市集聚发展的态势越发明显。我省组织开展“2023创投基金齐鲁行”活动,认定了一批创业投资明星企业、优秀备投企业,有利于引导和鼓励全社会加大对科技创新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提升创新创业创投集聚服务能力。

      从名单上看,我市本次入选的企业涵盖互联网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健康及其他全部四个赛道。“本次我市入选企业数量超过总数十分之一,充分说明,我市企业发展活力得到创投机构等社会资本的认可。”市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说。

      以入选“明星备投企业”的山东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为例,就在上个月,企业所制造的3500米级深海悬浮作业机器人、深海铺缆机器人、重型深海打捞机器人等设备乘坐科考船出发前往中国南海,进行为期2个月的海试和科考。“这次海试科考得到的成果,将对我国深海科学和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蛟龙号”深潜器的主要设计者冷建兴说。

      自2005年成立以来,山东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已成为一家专业从事深海作业机器人解决方案和海洋工程运维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了全产业链百分百自主研发,目前是国内民企中深海作业机器人头部承制商,市场占有率达60%。

      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持续激发市场活力,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强企业培育力度,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实施新一轮企业冲击新目标行动,聚力骨干企业膨胀升级。“以本次入选为契机,我们将邀请更多企业与创业投资机构进行对接,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资金支持渠道,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市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通讯员 孙瑞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