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海时评

山海时评 | 努力践行“强国复兴有我”

2023-10-31 编辑: 宋倩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一名年轻教师,个人的力量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但细流汇聚成江海,只要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每个人都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在浇灌花朵的过程中,教师要把“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作为自己教育的方向。要通过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要通过讲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要引导学生认识到时代赋予的崇高责任,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让孩子自觉把个人的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树立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的远大志向。要积极传播国家的新思想、新理念,让孩子树立正确三观,具有家国情怀、科学素养,将来报效祖国,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

作为祖国花朵的培育者,教师要不断践行优良的教育理念,在自己的领域积极奋斗,努力担起自己身上的责任,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内容与职责使命,每个人都是这个社会不可缺少的个体,只要在自己的领域努力奋斗,都能践行“强国复兴有我”。(作者:南海新区中心幼儿园 徐巾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