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禾木(中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订单翻倍增长 产品迭代创新

2023-11-01 编辑: 宋倩

      

      这个金秋十月对禾木(中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来说,是个丰收的季节:经过4个月的忙碌,禾木(中国)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部分产品线实现投产。

      “整个产业园有6栋建筑,包括行政办公及研发大楼、4栋生产车间楼,以及1个宿舍食堂、休闲文娱综合楼。目前3号厂房正在安装调试设备,科研楼、实验楼等在有序推进内外部装修工作。其他车间与产线的搭建任务也将陆续展开,争取明年5月份实现全部产品线的平移。”禾木(中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威海基地总经理张新波说。

      10月29日,在高区禾木(中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现场,正在进行紧张施工和调试设备等工作,力争早日投产。

      据介绍,禾木新项目于今年6月开工,总投资1.1亿美元,占地42亩,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将搭建以治疗脑卒中(脑梗)疾病为核心的脑血管介入治疗全品类产品线,并延伸至外周血管、冠脉、肛肠等介入治疗领域,整个产业园共计搭建16条生产线。全部达产后,年销售额将突破10亿元。

      “新园区主要为满足禾木加速推进产能升级以及产品迭代创新的需要。项目建成后,我们将打造国内首个神经介入产品生产基地、创新孵化基地,并配套建设国内首个神经介入人才培训中心、国内领先的神经介入学术交流中心,为我市医疗器械产业向高端升级和神经介入领域细分行业延链拓链发挥重要作用。”张新波说。

      脑卒中俗称“脑梗”,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和高复发率的特点。专注于血管介入治疗与脑卒中全程管理的医疗器械研发制造,禾木生物成立不到7年的时间已经取得16张产品注册证,并研制了国内首个颅内血栓抽吸导管,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并将治疗产品费用降低了50%。目前还有近10项在研产品,其中颅内药物支架以及颅内药物球囊正在申请国家创新产品,并双双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我们的通路导管、取栓支架、抽吸导管等产品,包括一些辅助的导引导丝都已经上市。”张新波说。

      脑血管的介入治疗,堪称“刀尖上的舞者”,对器械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要求更高。为此,无论从研发,还是生产制造,甚至销售服务环节,禾木始终坚持把产品质量做到行业标杆。“做这个行业就要如履薄冰,把质量意识深深烙在心中,任何时候都不能淡漠。”这是公司创始人、禾木生物公司董事长兼全球CEO王吉成常说的一句话。

      作为一家全球化运营性质的公司,禾木目前在中国、美国、新加坡都设有研发团队,瞄准国际高端器械走向,在威海进行产品研发与全球生产供应,将新愿景一步步转化为实景图。背靠境外研发实验室雄厚的技术实力储备,日前,禾木(中国)收获了金融界高瓴、君联等著名资本进驻,已实现对脑卒中血管内介入治疗全品类产品的布局与上市。

      如今,禾木生物在医疗器械领域已成为国内少有的能够完全实现全产品技术进口替代的头部企业,扛起“第一方阵”使命。

      项目的“大步快跑”离不开高区管委优质的服务保障。“项目建设之初,高区相关部门就跑前跑后,从厂房用地到协调资金,再到人员招聘等,都给予了我们极大帮助。”张新波说,企业的快速发展还得益于高区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助力,很多上下游医疗企业与禾木优势互补,再加上区内建有检测机构,医疗产品送检方便又高效。

      “今年的销售订单量比去年翻倍增长。”张新波说。为了抢占市场先机,创造更大企业收益,禾木生物同步加快新厂房的装修、搬迁进程。随着新园区的投用,将极大提高禾木生物的产能。

      眼下,禾木生物正在进行OEM代工项目、外周血管产品研发项目、心脏瓣膜项目、肛肠介入产品项目以及哈工大产学研合作项目的洽谈中,将尽快实现项目在园区内落地。(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谢菁/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