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商银行威海分行贷款投放创新高

2023-11-10 编辑: 宋倩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围绕大抓经济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服务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重大项目,加大对制造业、民营、科创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10月末,工商银行威海分行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17.5亿元,较年初增加72.5亿元,其中,人民币公司贷款余额246亿元,较年初新增63亿元,贷款余额及投放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制造业、民营、战新、科创、普惠贷款均实现快速增长。

      印发方案,把控工作方向。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坚持信贷强行,制定了公司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考核方案,统一公司信贷发展思路、明确工作方向、行动指南和具体抓手,确保全辖贷款工作稳步有序、扎实开展。分支行加强业务沟通,支行及时走访获取项目最新信息,分行提供有效业务指导,重点项目贷款组成团队联合对接,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较好地保证了服务效率。

      强化沟通,把准客户需求。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加强重点客户沟通维护,分行牵头、支行联动,提早了解客户运营资金安排和融资需求,确保项目审批进度能够满足客户资金需求,做到及时投放到位。紧密围绕核心客户、优质项目,大力推进项目贷款营销,及时了解企业的金融需求,进一步密切与企业的合作关系,积极满足全市重点项目的贷款需求。

      立足实际,把握资源优势。工商银行威海分行统筹兼顾地方实际与本行公司贷款业务发展现状,瞄准新能源、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等全市优势领域作为目标,盯紧重点客户、重点项目,深耕优质信贷市场,不断提升信贷经营能力,多措并举抢抓信贷投放机遇,做大做强公司贷款业务规模。同时,持续提升信贷风险管控能力,严格落实信贷客户准入管理,做好实地核查和客户分析,从源头严把风险控制关,持续优化客户结构和信贷结构,促进信贷业务可持续发展。(来源:工商银行威海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