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家宣讲团开展基层宣讲活动

2023-11-15 编辑: 宋倩

      原标题:威海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家宣讲团开展基层宣讲活动

      理论宣讲深入基层 凝心聚力推动发展

      为推动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依托市级理论宣讲专家团队组建了主题教育专家宣讲团。连日来,宣讲团成员分赴8个区市、开发区,依托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基地、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深入一线宣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实实在在的宣讲成效助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用好市级理论宣讲专家团 掀起基层宣讲热潮

      理论宣讲是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传播党的声音的有效途径。我市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建了一支由驻威高校和市委党校老师组成的主题教育专家宣讲团,明确宣讲要求,制定配档表,精心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

      从机关会议室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从社区到农村……主题教育专家宣讲团走到基层党员干部中,通过举办报告会、面对面交流互动等形式开展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更“入心”。

      11月1日,在环翠区“为了人民”基层党建馆,全区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宣传委员等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主题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带来的宣讲报告会。

      在荣成市,专家宣讲团成员走进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各市直部门、各镇街以及部分上级驻荣单位的党员干部们一起,全面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专家宣讲团成员来到高区、经开区党员干部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的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11月1日以来,紧扣宣讲要求,一场场集中宣讲活动在8个区市、开发区陆续展开,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因地制宜、因材施教 增强宣讲实效性

      开展理论宣讲,最重要的是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摆在首位,把讲政治贯穿理论宣讲工作始终。我市将《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提纲》作为主题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的“参考书”,鼓励大家结合研究方向,立足各区市、开发区实际,因地制宜准备宣讲稿,合理设置宣讲重点,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1月8日,在文登区级机关会议室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吕彩云,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党员干部们作宣讲报告。天福山起义主要领导人理琪,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李昌言……宣讲中,一个个与文登、与威海息息相关的先进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让在场的党员干部们听得格外认真。“开展理论宣讲,需因材施教。讲述红色革命故事,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把群众组织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吕彩云说。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韩巧霞在准备宣讲材料前,仔细梳理调研走访过的各个点位,结合宣讲主题,韩巧霞将威海一战华工背后的故事、郭永怀的感人事迹,以及里口山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等加入宣讲稿,加深党员干部对宣讲主题的理解与把握。

      以学促干 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学思贵在用,知信重在行。开展理论宣讲关键是要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一场场宣讲过后,各区市、开发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认真掌握宣讲内容后,乳山市委党校副校长王玉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她表示,乳山市委党校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努力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发挥党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和理论宣传宣讲主力军作用,充分调动党校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得更加深入鲜活,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听了隋书卿教授的宣讲报告,进一步强化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临港区建设局房地产市场与物业监管科五级专员韩冬说,在后续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工作中,他将更加主动收集业主遇到的急难问题,听取居民意见建议,积极应对诉求,不断优化改造内容和改造细节,持续改善生活小区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