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11-1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闫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落实金融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扩大金融供给,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和风险防范,更好服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推进试点创建,强化典型示范引领,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加快推动国有企业、国资平台市场化转型,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切实做好冬季供暖、能源保供等工作,深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企业正常运转。

    会议研究了巡视巡察、宣传思想文化、海洋牧场建设、网信、主题教育等工作。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内涵要求,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梳理整合全市文化产业资源,进一步挖掘地方特色优势,做好文旅融合文章。要加强海洋牧场建设,科学规划海洋牧场建设区域,整合全市涉海企业和资源,探索丰富“海洋牧场+”模式,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自然灾害及次生灾害发生。要严格落实食品药品监管责任,探索更多务实有效的监管手段,深化全过程风险防控,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切实守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全方位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工作,突出学以致用,强化督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全市党委和政府办公室建设,更好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保障全市各领域工作高效运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