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威海职业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员集中培训班

2023-11-20 编辑: 宋倩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精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新成果新成效,11月13日至17日,威海职业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员集中培训班。学校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职教职工党员500余人现场参加培训,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300余人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参加培训。

开班式

13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员集中培训班在学术会议中心顺利开班。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英春作开班讲话,并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解决好工学矛盾,集中精力排除一切干扰,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充电站”,沉下身来学习、静下心来思考,虚心听课、潜心钻研,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

二是努力学深悟透,深化主题教育。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专心听、认真记,自觉遵守培训期间的行程安排,服从管理,不搞特殊化,确保这次学习培训的严肃性和实效性。

三是坚持即知即行,做好结合文章。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做到思想不松、劲头不弱、力度不减,落实好每一个规定动作,务求实效,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使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相结合、互促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题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赵喜婧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怎么来的,中国式现代化会给我们带来什么三个方面阐述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薛云喜以《以人民为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人民情怀,从哲学、历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讲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伟大实践和思想渊源。

威海市委办公室保密技术检查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山东省保密教育师资库成员耿乔木以《适应保密工作形势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国家保密法治体系》为题,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从信息化条件下如何做好保密工作、如何管理好工作秘密、如何做好信息安全保护等方面为学员做了系统讲解。

培训班还邀请相关专家以《筑牢人民防线,维护国家安全》为题作专题讲座,切实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提升全体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张爱萍以《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深刻揭示了法治与现代化之间的必然联系,对于党员教师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起到了良好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刘小凡以《“两个确立”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为题,使全体党员更加自觉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组织书记培训

近期,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理论学习、党性锤炼,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威海职业学院组织4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观看视频、交流发言等环节,推进主题教育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融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本次党员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整体素质,增强了守正创新意识,提高了干事创业理论基础,强化了党员们推动工作落实的信心,凝聚了攻坚向前的强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忠诚履职的不竭动力,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来源:威海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