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再添14家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2023-11-22 编辑: 宋倩

      11月15日,省工信厅公布了2023年(第七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我市未来机器人、人合机电、长和光导等14家企业入选。

      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三位且全省第一位的工业企业。此次我市新增的14家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领域专注度高、核心竞争力强,主营产品质量精良、广受认可。其中,未来机器人是一家专业从事深海作业机器人解决方案和海洋工程运维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目前国内民企中深海作业机器人头部承制商,能够自主研发全产业链产品,市场占有率达60%,产品最深可完成深海4000米悬浮作业;人合机电作为一家专业提供智能化电液传动与控制成套系统的技术型企业,先后与浙江大学、吉林工业大学合作成立技术开发中心,生产的动力传动成套系统、电液传动与控制成套系统等广泛应用于我国工程机械、石油机械、冶金机械等领域……这些企业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某一环节或某一产品,是细分领域的佼佼者。

      近年来,我市通过加强政策引导、强化跟踪服务、发挥示范引领等系列措施,大力实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工程,积极引导工业企业专注创新和质量提升,打造了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市场占有率高、抗风险能力强的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6家企业入选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有11家企业入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 通讯员 盛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