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6500余万元奖补资金为威海企业“加油”

2023-11-23 编辑: 宋倩

      

      “这个创新平台类,当年被认定为工作站的单位,区里可以扶持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资金,年底我们帮忙做预算申请……”近日,威海银兴预应力线材有限公司获评山东省高能级科创平台后,环翠区科技局工作人员又为其送来获批后的相关奖补资金政策。今年以来,环翠区已累计为辖区企业申请科技创新领域奖补资金6500余万元。

      “在企业大走访中,工作人员了解到我们的需求,主动来为我们进行政策讲解,而且在申报程序、资料方面,及时为我们提供指导,保证了项目的成功申报。”威海银兴预应力线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冉晓勇说,眼下又来“送钱”,真的让人惊喜。

      在环翠区,银兴预应力的例子不是唯一。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环翠区科技局在出台系列惠企服务政策的基础上,建立起全员联系服务企业项目制度,全体干部联系分包290家科技型企业、项目,通过上门指导和帮办代办等形式帮助企业用活用好政策。截至目前,已实际办理、转办企业问题百余件,积极协助企业纾困解难。

      “我们主动将服务‘送上门’,为企业深入解读各项政策,讲解申报要点,结合企业实际提供点对点个性化指导,实现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环翠区科技局局长王波说,未来将主动深入企业,解决企业在创新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助力企业、项目跑出“加速度”。(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曲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