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中国银行威海文登支行: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助力外贸企业驶入结算“快车道”

2023-11-24 编辑: 宋倩

      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金融更好地服务涉外主体和支持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增强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中国银行威海文登支行积极响应国家外汇管理局号召,稳步推进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助力外贸企业驶入结算“快车道”。

      创新宣传形式,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文登支行通过在网点使用电子门楣滚动便利化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折页,以及利用小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向企业广泛宣传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此外,我们还对当地重点外贸优质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的覆盖面。

      为提高便利化服务水平,文登支行组织了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的专项培训活动。学习内容包括最新政策、行内管理办法及外汇业务操作流程等。参与学习的人员覆盖了辖内各机构的外汇从业人员,有效提升了员工的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进而提升了便利化服务水平。

      在推进政策实施方面,文登支行国际结算部门的业务人员通过梳理和优化企业外贸收支数据,积极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截至目前,文登支行已将7家企业纳入便利化试点名单,并为企业提供了包括优化单证审核、货物贸易对外付汇时免于办理进口报关单核验手续等便利化措施。

      某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我们账户的汇入汇款资金终于可以实现快速到账,再也不需要我们提前准备合同、发票以及报关单等资料,真切地感受到了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给我们外贸企业带来的快捷高效!”。贸易便利化政策的实施,有效降低了企业人力资源消耗,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大幅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加快了企业的资金周转速度,为企业提供了更加便利的结算服务。

      中国银行威海文登支行将继续抓好外贸保稳提质工作,将推进落实外贸便利化政策作为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的有力抓手,提升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的服务水平,为外贸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环境助力更多外贸企业驶入结算“快车道”。(通讯员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