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6家企业入选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

2023-11-2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23日,省工信厅发布了2023年山东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名单,全省共84家企业入围,我市新北洋数码、百盟信息、天力电源科技等6家软件企业榜上有名。

      据悉,此次评选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软件发展战略及省有关文件要求,从制度上落实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从系统上提升全省软件行业创新能力。我市入选的6家企业,涵盖了基础软件、嵌入式软件、生产控制类工业软件、信息安全软件四个领域,既有百盟信息、天力电源这样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也有新北洋数码、中清智能等省级单项冠军和瞪羚企业,近三年新增相关软件著作权总数104个,研发人员占比超过30%。

      近年来,我市通过市级软件工程技术中心的培育认定,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企业开展软件相关技术创新研发,提高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我市省级软件工程技术中心达到15家,18项产品获评省首版次高端软件,13家软件企业取得CMMI3级认证、2家企业取得CMMI5级认证。

      在此基础上,我市强化应用场景构建和本地市场带动,支持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的推广应用,开展“工赋威海、数智引航”、软件产业高水平集聚等行动,加快打造软件产业发展的应用生态,培育软件产业新的增长点,培育了一批自主创新型软件企业,全市软件领域“专精特新”企业达到37家。(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 通讯员 曲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