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临港区党员干部开展“守初心、筑同心、暖民心”党性教育活动

2023-11-29 编辑: 徐栋波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连日来,临港区组织区直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守初心、筑同心、暖民心”党性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为民情怀、扛牢担当重责。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分为“坚守初心”“共筑同心”“温暖民心”三个专题,制定了参观百年初心展馆、开展志愿服务等9项党性教育活动方案,在半个月时间内,区直各部门机关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选活动。

  在“坚守初心”专题活动中,党员干部参观了临港区草庙子镇委党校百年初心展馆、临港区汪疃镇“一一·四”暴动纪念地等地,集体聆听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交流研讨教育心得,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夯实行动之源。

  在“共筑同心”专题活动中,党员干部深入农村、企业,体验基层生活,全方位、多维度、近距离体验现代化乡村产业发展现状,为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献计献策,主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在“温暖民心”专题活动中,党员干部前往临港区草庙子镇蒋家庄村、临港区蔄山镇山马刘村、临港区汪疃镇小阮村的暖心食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主动询问就餐老人的需求建议,及时反馈解决,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每项活动都很有特色,吸引力和感染力都非常强,我们在活动中追寻红色记忆、体验一线生活、提供暖心服务,感受很深、收获很大,老百姓也都纷纷点赞。”临港区社会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时卫军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