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鲸园小学进行突发事件应急避险和防踩踏疏散演练

2023-12-05 编辑: 宋倩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紧急情况的应对能力,威海市鲸园小学于11月20日进行了突发事件应急避险和防踩踏疏散演练。这次演练旨在确保全体师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有序地撤离,最大限度地保障生命安全。

      在演练开始前,学校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组织各班召开防踩踏安全教育晨会,针对拥挤踩踏时应如何保护自己、上下楼梯时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安全教育,并要求学生演练时听从教师安排,有序撤离。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体学生迅速、有序地疏散撤离。各岗位教师在各楼梯拐弯处,不断提醒学生注意安全。整个演练过程非常顺畅,用时三分二十秒,全校师生员工均安全撤离至空旷场地。

      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也使学校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应急疏散工作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定期开展疏散演练活动,加强应急预案的完善和训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威海市鲸园小学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推进校园安全工作,为全体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通讯员 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