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港区

临港区蔄山镇:专家田间开“良方” 作物“安然”过冬天

2023-12-18 编辑: 徐栋波

  12月13日,市农业科学院涉农专家走进临港区蔄山镇台道头村,为村民传授作物越冬专业技术和知识,开展“果树、冬小麦精细精准科学管理”活动。

  为让农作物安全越冬,威海市农业科学院试验农场厂长、高级农艺师尉继强、果树栽培高级农艺师薛玉平深入农家大院、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村民进行果树修剪、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小麦苗情和土壤墒情等综合田间管理。

  当天,在果农秦京都的果园里,专家依据地理、气候、土壤、树况等条件进行实地研判后,薛玉平说:“今冬土壤墒好、湿度适宜,但是有机肥料投入不足,部分果园土地条件差,土壤板结严重、透气性差、保水保肥能力弱,氮磷化肥用量偏高等,建议按比例科学施用农家肥或商品有机肥……”专家就施肥、病虫害防治、抗寒等方面给予具体技术指导,并扎实开展精细分类宣传工作,确保果树安全越冬。

  台道头村党支部将通过常态化联系走访,直击民生领域“短板弱项”和“痛点堵点难点”,精准把握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继续邀请涉农专家走进田间地头进行专题讲座和技术指导,同时招募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社会多元力量进村开展公益活动、志愿服务,与生活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孙晓丽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