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文登区:3.32万人清雪队伍保障雪下路通、雪停路畅

2023-12-20 编辑: 孙美玲

    威海新闻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12月19日,威海市文登区迎来降雪过程,面对雪情,文登各级各部门以雪为令,全力保障城乡道路畅通。

    19日下午5点,文登区城管服务中心正组织人员对香山路陡坡路段进行融雪剂撒布。“这里是中心路段,下班高峰时期来往车辆多,我们对陡坡路段提前清理,为市民有序出行做准备。”文登区城管服务中心信息管理科科长迟川凯介绍,雪后我们最先保证医院、学校、公交站点等重点区域清扫,采取大型设备加人工清扫方式,全方位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20日早晨5时,文登区文山东路上,一台推雪铲车正在进行推雪作业。

    据悉,此次雪情从19日下午开始,文登区共计出动推雪铲、清雪滚刷、融雪剂撒布机、装载机等清雪设备532台,组织2268人参与扫雪、救援。从20日凌晨3点开始,文登区还组织清雪力量对城区及省县乡道等重点路段进行作业,确保“雪下路通,雪停路畅”。

    “后续,我们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对路面进行不间断清雪作业,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迟川凯说。

    眼下,文登区已组建约3.32万人的清雪队伍,明确路段责任,根据清雪分工绘制路网图,落实“清雪路长制”,并对道路清雪实行分类管理,确保清雪工作高效有序进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凌玉 通讯员 郭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