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港区

临港区蔄山镇台道头村:志愿服务我先行,清雪保畅暖民心

2023-12-20 编辑: 徐栋波

  为方便村里群众出行,消除安全隐患,12月19日,临港区蔄山镇台道头村文明实践站联合临港区社会组织创业创新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爱益来临清雪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台道头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们自带扫帚、铁锹等扫雪工具,齐心协力清理五保户、残疾户、留守老人、老年食堂、道路上等的积雪,忙碌的“志愿红”成为皑皑白雪中最暖心的风景线,清出了一条温情的“便民之路”。

  此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清雪活动不仅为群众提供了生产、生活、安全出行的便利,同时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将诚信体系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探索开展“党支部+社会组织+志愿者”新模式,增强乡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邻里氛围同时,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彰显了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伍的精神风貌。

  台道头村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关注气象变化和降雪预报,第一时间做好清雪除冰工作,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服务力量始终奔赴在为群众服务的最前沿,用文明提升村民的生活品质,共建和美乡村新风貌。(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石桐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