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普法宣传进校园——预防校园欺凌,我们在行动

2023-12-27 编辑: 宋倩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码头小学特别邀请了法治副校长、鲸园派出所警官李化平,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的普法宣传讲座。

李化平首先通过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校园欺凌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他强调,校园欺凌不仅会对受害者造成身心创伤,同时也会对欺凌者的未来产生严重影响。接着,李化平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法律知识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和技巧。

讲座中,李化平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耐心解答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他鼓励同学们要敢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遇到问题要及时向老师、家长和警方求助。

此次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不仅增强了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还学会了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谭建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