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冬游威海 | 2024好客山东贺年会暨冬游威海表白季活动欢乐启幕

2024-01-0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2023年12月29日下午,“乐享齐鲁活力年”2024好客山东贺年会暨冬游威海表白季活动在经区韩乐坊欢乐启幕。活动通过打造冬游威海旅游品牌,活跃冬季文旅市场,进一步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力。

      启动仪式上,威海冬季旅游宣传片、威海经区冬游攻略发布,参与活动的市民“抢鲜”感受威海冬游魅力;市文化和旅游局、经区管委相关负责人先后致辞,向市民和广大游客发出诚挚邀请。

      2023年,众多游客跨越山海,奔赴最美威海。经区以其独有的文旅资源和海岸风光,成为诸多游客到访威海的第一站。会上,经区首届冬游乐享季游玩攻略发布,包含九龙湾乐见“凌波仙子”、东浦湾乐享暖冬趣玩、灯塔雪海胜境打卡、小螺号畅享冰雪世界、韩乐坊美食乐购之旅等五个篇章。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趣味山东年·糖球灯笼会、韵味山东年·冬游威海季等展区热闹非凡,分别以民俗文化、传统非遗、特色文旅资源和文创产品、“威海味道”美食等为主题,呈现了一个有韵味、有品味、有滋味、有趣味的威海贺年会场。展品中,非遗“礼”、文创“礼”、美食“礼”等龙年优品新品格外引人注目,其突出“文化感”和“互动性”,从老味道到新感觉,既具备地域特色和文化属性,又烘托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启动仪式后,还在韩乐坊丽水门、夜市中央、韩多多门口等处举办贺年“汇”街头快闪活动。

      经区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深度挖掘冬季丰富的文旅资源,利用年节期间群众休闲时间集中、民俗文化活动集中、家庭消费集中的优势,把年节文化注入年节消费,让年节时间更长、文化更浓、消费更旺。

      去年以来,经区牢牢抓住文旅市场强势复苏的宝贵机遇,树牢抓经济促消费的鲜明导向,在文旅产品供给、业态创新、消费提振等方面积极发力,推出十大精品旅游线路、“上山、亲海、逛城、下乡”四大主题游产品、98处文旅消费新场景。创新举办了自驾旅行·潮玩露营季、千里山海沙滩音乐节等68项活动,带动旅游热度持续攀升。文旅方面硕果累累,九龙湾休闲街区获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东浦湾房车营地获批山东省首个国家5C级营地,韩乐坊入选抖音2023暑期“全国最火夜市榜”第二位。截至目前,经区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突破千万人次。

      据悉,2024好客山东贺年会暨冬游威海表白季活动将持续至2月。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会同各区市及文旅企业策划内容丰富、群众参与性高的特色节会活动,经区精心准备了冰雪嘉年华、冬季美食节、天鹅嘉年华、韩乐坊元宵节民俗灯会、乐享经区大活报、社区剪纸插花迎新年等系列节日主题活动,让大家乐享冬日威海、乐享活力经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