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冬游威海丨环翠区:丰盛“文旅大餐”飨八方客

2024-01-04 编辑: 宋倩

      元旦小长假拉开了2024年旅游市场的序幕。假日期间,环翠区文旅活动精彩纷呈,9个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2万人,实现旅游收入207.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7.2%、197.3%;百纳瑞汀酒店、清泉酒店等4家星级酒店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34.74%;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4.2%,文体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元旦假期,环翠区相继举办国风大集、灯光秀等多项活动,市场需求呈不断扩大趋势。2023年12月31日晚,威高广场灯光璀璨、人声鼎沸,一场跨年盛典正在火热进行。《奢香夫人》《一路向北》等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现代、国风等舞蹈轮番上演,沸腾的音乐现场点燃了寒冷冬夜。

      “新年快乐!今晚太兴奋了,现场人很多,节目特别精彩!”游客常先生从无锡来威海跨年,精彩的节目、迷人的景色让他的新年更有滋味。

      这边音乐、舞蹈振奋人心,那边闪闪发光的大海,雪国天境的山色也令人沉醉。夜幕降临,半月湾的灯光秀绚丽绽放,多彩的灯光与月光携手共舞在深蓝的海面、翠绿的山间,扮靓了整座城市。

      跨年夜活动丰富多彩,新年第一天同样热闹。拂晓时分,天边刚刚泛起鱼肚白,幸福门广场已聚起人潮,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市民早早赶来,奔赴一场与太阳的约定,伴着红日升起,欢呼声、呐喊声、祝福声此起彼伏。穿过幸福门,来到“万福图”,前来“踩”福的游客、市民,你来我往,享受着新春的喜悦。

      迎着新年的太阳,来自福建的游客宋先生兴奋地说:“起了个大早,特意过来看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在威海看到了北方的海,真是美丽又有气势。”

      2024年1月1日是第29个全国冬泳日。当天上午,来自全市的200多名冬泳爱好者齐聚幸福公园,在观众的欢呼助威声中跃入水中,在新年的晨光中劈波斩浪,激情遨游,享受着冬泳的激情与快乐。

2024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威海站)火热进行。纪哲 摄

      在里口山,2024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威海站)也在火热进行,1000多名登山爱好者踩着音乐的节拍,挥动着登山杖,迈着矫健的步伐,向着里口山深处进发。在嵩山街道,“庆元旦 迎新年”环翠区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环翠区第七届冰雪越野跑也拉开序幕,比赛设置了冰雪路面、上坡、下坡等多种赛道,参赛者们在奔跑中辞旧迎新。

      “这里的环境特别好,看着沿途的风景跑起来也有劲儿,在元旦组织这样一场越野跑非常有趣。2024年,我要继续努力。”越野跑爱好者张明光说。

      此外,竹岛街道、嵩山街道、环翠楼街道、锦华小学等纷纷开展文艺演出、手工制作、书法送福等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曲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