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营商行丨经区:企业有难题,来“投资会客厅”聊聊

2024-01-23 编辑: 宋倩

      

      “我们这个项目的情况非常复杂,有改造、有拆除、有新建,本打算重新调整方案,没想到行政审批服务局把所有相关部门都组织起来,坐在一起讨论,提出好几个解决方案!”近日,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涂装厂房扩建项目负责人激动地说。

部门共聚“会客厅”,现场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

      为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交流渠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力搭建“投资会客厅”,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诉求,研究问题解决办法,切实解决企业困难问题,赢得企业一致好评。

      “‘投资会客厅’是我们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协调推进联动的一种创新模式,对产业项目审批建设过程中涉及部门多、相对复杂的问题,通过当面对接、集中联办的‘问题一车办’服务,现场提出专业性建议,拿出解决方案,避免企业‘这头跑完那头跑’,减少部门间解决问题前后置影响和相互间掣肘的情况。”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建设科相关负责人说。

      从“键对键”到“面对面”,从“政府端菜”到“企业点菜”,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会客厅”以工程建设项目极简申报、极效审批、极速落地为目标,通过精准服务、个性审批、简化流程、强化部门联动机制等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特别是针对项目建设中的特殊性堵点难点问题,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工程建设项目各审批部门共聚“会客厅”,现场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

      “自从‘投资会客厅’正式开放以来,我们就常来‘做客’。在这里,行政审批服务局帮我们解决了项目各阶段的许多‘疑难杂症’,送上多项惠企政策。”威海信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说,这个小小“会客厅”,帮了企业大忙。各部门真心为企业办实事,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作风,拉近了政府和企业间的距离。

      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加强政企合作,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建好、用好“投资会客厅”,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慧 文/图 通讯员 刘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