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商银行威海分行“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发展成效显著 助力科技企业发展

2024-02-20 编辑: 宋倩

      2023年,工商银行威海分行深入推进“春苗行动”,加强与市科技局的沟通协作,精准对接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通过定期获取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分发给各支行进行逐户对接,成功建立了目标客户库,并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这一举措极大地促进了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全年累计为156户科技企业发放科技成果转化贷款9.7亿元,同比增长4.8亿元,增幅高达98%,在威海金融业中名列前茅。

      威海新佳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于一体的领军企业,专注于功率半导体的芯片设计、器件研发和生产。其IGBT模块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产能更是位居全省第一。为进一步提升技术研发能力,该公司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合作,开展碳化硅芯片封装测试等研究。然而,研发过程中需要投入大量新设备和原材料,资金压力较大。

      得知这一情况后,工商银行威海分行迅速行动,主动与企业对接。以科技成果转化贷款为重要抓手,仅用一周时间便为企业提供了1000万元的融资支持,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高效、优质的服务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

      展望未来,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将继续加大对科技企业的支持力度,提升服务质效,以金融创新助力科技创新,为威海市“1+4+N”创新平台体系贡献力量。同时,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将围绕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提供有力支撑。(来源:工商银行威海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