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商银行威海分行绿色信贷助推乳山牡蛎产业健康发展

2024-02-20 编辑: 宋倩

      近年来,工商银行威海分行紧抓威海市争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历史性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的工作部署,致力于发展绿色信贷,为地方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精准服务,积极打造“绿色银行”品牌。2024年1月5日,威海分行再次向乳山地区牡蛎融合发展示范区项目发放5000万元贷款,以促进“乳山牡蛎”乡村产业的健康发展。

      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密切关注产业发展动态,为绿色金融创新发展提供沃土。随着牡蛎鲜品电商销售的蓬勃发展,“乳山牡蛎”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强。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坚守绿色产业信贷支持理念,深入了解乳山牡蛎产业发展中的金融需求。通过持续走访,推动牡蛎产业向园区化、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

      针对牡蛎市场展开深入调研,定制绿色金融特色服务方案。在得知相关信息后,工商银行威海分行迅速与承办单位对接,实地考察牡蛎养殖区及市场,并深入探讨牡蛎养殖项目的可行性。在完成项目可研、立项等手续后,威海分行与项目承办企业达成融资意向,并快速推进信贷流程,成功提供2.8亿元的项目贷款资金。资金到位后,各方积极引导当地养殖户入驻发展示范园区,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小户、散户拓展市场销量,推动养殖户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助力乳山牡蛎产业实现健康、快速发展。

      此外,工商银行威海分行还创新性地采用海洋碳汇增信方式,为绿色金融服务开辟新型路径。本次项目贷款以海洋碳汇未来收益权为增信措施,实现了辖内首笔海洋碳汇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同时,中国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充分利用货币政策工具,强化信贷政策引导,高效投放绿色贷款,有效盘活了海洋碳汇生态产品的价值,为金融支持海洋碳汇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探索了新路径。

      未来,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将继续积极履行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使命,加大对减碳降碳绿色产业的支持力度,优先足额配置绿色信贷规模,保持绿色信贷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助力地方经济绿色低碳转型,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来源:工商银行威海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