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区

长春路社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活动

2024-03-11 编辑: 董倩萍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近日,高区怡园街道长春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活动。

      幸福从头开始,温暖从心出发

      3月5日,长春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韵姿美发美妆学校,开展“幸福从头开始,温暖从心出发”雷锋日义剪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用娴熟的技术为每位居民修剪头发,根据他们的喜好和要求设计发型,精心修剪。同时,网格员和志愿者还为不能出门的独居老人提供上门理发、清洁卫生等服务,让孤寡老人也能感受到社区的温暖服务。

      践行志愿精神,高扬青春之帆

      为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热情,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3月9日上午,长春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开展大学生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拿着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几人一组互相协作,将小区内路面上、绿化带中的烟头、卫生纸、塑料袋、矿泉水和小区内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整个小区焕然一新。

      今后,长春路社区将不断号召更多志愿者加入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增强志愿者的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史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