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孔凡萍出席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2024-03-1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3月18日,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出席典礼并为学员作辅导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高质量发展“硬道理”,下好新质生产力“先手棋”,坚定不移大抓经济、大抓基层、大抓落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裕斌主持。

      孔凡萍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加深对新质生产力特点、关键、本质、核心标志等理论问题的理解,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指导实践。要深化对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思想认识,正确理解和把握好新质生产力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新质生产力与传统生产力的关系、新质生产力与新型生产关系的关系,加快构建有利于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机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明确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向路径和突破重点,更加注重产业升级,突出“焕新”“向新”“谋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巩固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努力实现“三线并进”;更加注重科技驱动,强化创新平台提质升级,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强化高层次人才聚集赋能,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核心动力;更加注重绿色低碳,推动能源消费低碳化、生产过程清洁化、资源利用循环化,让绿色低碳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把新质生产力作为对外招商、要素保障、优化服务的重点,厚植适宜新质生产力发展的肥沃土壤。

      2024年第一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处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年轻干部“长风青训营”及新录用公务员、选调生实训提升培训班学员,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和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开学典礼。(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朱春晓/图)